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司长出席“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并致辞

2021年3月24-2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支持世贸组织(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以视频方式举办。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日新等20个APEC经济体及WTO、APEC秘书处等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知名智库和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贸促会、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300余名代表参会。

余本林在致辞中指出,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为缓解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赤字提供了可能路径。APEC应当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发挥经贸规则“孵化器”“聚合器”作用,积极反映发展中经济体的利益与诉求,推动包括WTO电子商务谈判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进展,为实现包容、可持续的区域增长做贡献。

会上,参会代表围绕WTO电子商务谈判进行交流、沟通立场,并重点就WTO电子商务谈判的重要概念界定、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规则环境、促进包容的电子商务发展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举办“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是中方参与APEC经贸合作的重要倡议之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商务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陈宁出席研讨会。活动旨在延续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WTO的重要传统,通过区域多边平台助力WTO经贸规则制定,深化APEC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