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全球经济治理>二十国集团(G20)

来源: 类型:

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第二次特别视频会议声明(全文)

部长声明

(2020年5月14日)

我们,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及嘉宾国贸易和投资部长,重申我们决心协调合作以减轻新冠肺炎蔓延对贸易和投资的影响,并致力于为基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的全球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批准贸易和投资工作组(TIWG)制定的《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附件)。其中,短期应对措施旨在减轻新冠肺炎的影响,长期行动包括支持世贸组织必要改革和多边贸易体制,构建有韧性的全球价值链,以及加强国际投资。

我们欢迎国际组织开展的共同工作,全面深入分析新冠肺炎对世界贸易、投资和全球供应链影响。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组织合作,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促进必需的商品和服务的投资和流动。

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形势,评估新冠肺炎对贸易的影响,并在必要时再次召开会议。我们指示G20贸易和投资工作组继续给予《行动》以最高关注,并就落实上述行动更新最新情况。

附件: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pdf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