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自由贸易区>亚洲地区

来源: 类型:

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委会第16次会议在昆明成功举行

6月25日,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委会第16次会议在昆明举行。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主持会议并发言。双方共同回顾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实施成效,积极解决协定实施有关问题,并就优化联委会工作机制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定实施效果,认为协定的高质量实施使双边经贸关系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意共同努力,更好发挥联委会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高质量实施,为本地区企业和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各项政策促进下,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从2003年的783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9753亿美元,增长12.45倍。截至目前,中方已经连续14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双方已经连续3年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