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自由贸易区>亚洲地区

来源: 类型:

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联委会首次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6月15日,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联委会首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超副司长做闭幕总结。中柬双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经济技术合作等议题开展深入磋商。

会议梳理了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实施进展,充分肯定了协定总体实施效果,强调协定有力促进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意加强自贸协定宣传力度,进一步高质量实施自贸协定,使自贸协定优惠政策造福两国更多企业和民众。

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于2020年10月签署,2022年1月生效实施。中国是柬埔寨最大贸易伙伴,2022年中柬双边货物贸易额1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