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新西兰自贸区联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12月19日,中国—新西兰自贸区联委会第七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和新西兰外交贸易部政策执行与沟通司司长格雷格·安德鲁斯共同主持会议。中新双方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双方全面回顾并审议了中新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技术性贸易壁垒、服务贸易、自然人移动、投资、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实施情况,积极评价协定对提升双边贸易投资规模、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推进标准领域认可与合作交换意见。双方还就以负面清单形式开展服务贸易谈判进行讨论。

中新自贸协定于2008年4月签署并于同年10月正式生效。《升级议定书》于2021年1月签署并于2022年4月生效。双方约定在《升级议定书》生效后2年内以负面清单方式开展服务贸易谈判。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