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杨正伟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国际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8月24日,国际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正伟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杨正伟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从三个方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我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三是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杨正伟同志提出,支部党员同志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司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大图们倡议(GTI)等区域次区域合作、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工作,推进中国-东盟3.0等自贸协定进程,不断贡献祖国商务事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