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党群工作专栏>青年工作

来源: 类型:

国际司举行“抚今追昔学党史 牢记使命强担当”青年干部讲微党课首场活动

近期,国际司举办“抚今追昔学党史 牢记使命强担当”青年干部讲微党课首场活动。国际司党总支书记、司长余本林同志主持,国际司司领导梁红、杨正伟、陈超、陈宁同志和全体干部参加。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黄翔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金磊同志以及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李洪博同志出席活动。

本场微党课的主题是“五十芳华国际司—构建全球自贸区网络的征程”。国际司第二、三、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担任主讲,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不同角度梳理回顾国际司参与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水平自贸区网络的历史进程。国际司青年同志和派驻非盟、欧盟、东盟等使馆(团)部分青年外交官还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与党课互动,国际司司领导进行了点评发言,讨论交流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是国际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形式的一次探索和实践,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在内容上,实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鼓励青年干部在学深悟透党史基础上,自发主动探索业务工作发展脉络;搭建青年干部学史、理史、悟史、讲史创造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在效果上,实现学习党史与赓续传统相结合。鼓舞青年同志传承“坚定的信念、开放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的国际司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三是形式上,实现国内国外、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党建工作形式,邀请常驻国外的国际司青年外交官参与微党课活动,有效丰富了活动的层次感、互动感。

余本林同志在总结中肯定了青年干部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的真情实感和高昂热情,并对青年同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青年同志要把个人发展融入促进祖国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伟大事业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过硬的业务能力是一代代国际司干部建功岗位的基本,青年同志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涵养良好学风,练好业务基本功,为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建设性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供过硬保障。三是要赓续优良传统,砥砺奋进意识。青年同志要传承国际司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青春和奉献书写对外开放事业的新篇章,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余本林同志强调,国际司青年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成就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