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党群工作专栏>党建工作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同志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国际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8月19日,国际司党总支书记、司长余本林同志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落实落细决策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司领导杨正伟、陈超、赵春峰同志及国际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余本林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确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升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具有鲜明的真理性、实践性、时代性、人民性、开放性,全司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自觉实践。

余本林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牢记“国之大者”,着眼“两个大局”,推进国际司业务实现提升。全司应牢固树立三大业务板块“一盘棋”意识,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打造国际经贸谈判“铁军”。落实王文涛部长有关指示精神,依托重大经贸谈判的主战场,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国际经贸谈判队伍。

余本林同志表示,下一步,国际司将继续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坚持多边主义,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尔后,余本林同志还主持召开国际司新入职干部见面会,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