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党群工作专栏>党建工作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司长参加国际司办公室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6日,按照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安排,国际司党总支书记、司长余本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办公室党小组成员一道,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交流收获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办公室党小组李广飞、褚玉萌、于昕、刘子贤等同志参会。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余本林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十分重大。国际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要从充满苦难与辉煌的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余本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九个必须”作为我们未来的行动指南,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余本林指出,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运用到谋划部署落实工作的全过程。国际司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要在部党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纲”,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在自贸区提升战略、全球经济治理和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合作等领域开创工作新局面,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