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党群工作专栏>党建工作

来源: 类型: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国际司各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国际司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近日,国际司各党小组在司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继续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司办公室)认为,回望百年历史,正是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先进理论指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等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要坚持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实际,将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三处)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二、要按照“五个始终坚持”的要求,创造新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始终坚持”的要求,即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五处)表示,这五个方面是百年大党历经磨难与挑战、不断走向胜利与辉煌的经验总结与宝贵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谆谆告诫,就是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不息,从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经验,更好地推进伟大事业。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四处)表示,“五个始终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一脉相承,要以国家梦、民族梦为引领,将人生价值与祖国命运相连,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三、要深入领会和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本职工作不断提水平上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二处)表示,国际司五十年发展史,从“复关”、“入世”到攻坚克难开展自贸谈判,再到如今的自贸区提升战略,应合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队和排头兵,要继续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和其他自贸区谈判实施工作,为自贸区提升战略和建设经贸强国做出更大贡献。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一处)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心系人民,以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实难。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践行商务为民,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六处)认为,国际司从成立至今的司史就是我们宝贵的红色资源,国际司“坚定的信念、开放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是我们需要赓续的红色血脉。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司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