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党群工作专栏>党建工作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国际司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21日,国际司党总支书记、司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本林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国际司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国际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余本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7月9日,王文涛部长为我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深入阐释了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对我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国际司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多边区域经贸合作、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等工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余本林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伟大百年历程,以史为鉴鼓舞昂扬斗志。从党团结带领人民逐梦民族复兴曲折而辉煌的历程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鼓舞斗志,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凝聚起开拓前进的磅礴勇气和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谱系,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间源与流的关系,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阐述“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时涉及商务部乃至国际司业务的表述,作为我们立足本职、做好国际司工作的根本遵循,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余本林同志要求,国际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自贸区建设和全球经济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真学真懂真信,锤炼党性修养。弘扬国际司“坚定的信念、开放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身发展融入促进祖国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事业中,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商务为民,主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国际司党员干部要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做好全球经济治理工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