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国际发展合作

来源: 类型:

陈宁一级巡视员出席南南合作培训研讨会

2022年10月31日,陈宁一级巡视员出席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以下简称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共同线上举办的南南合作培训研讨会并致辞。

陈宁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南南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在中方与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签署的开展南南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双方在人口动态、青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批南南合作项目,有效支持联合国人口基金通过分享经验和良好做法,推进《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议程,并促进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南南合作也是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重要组成部分,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落实。

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康嘉婷表示,非常高兴能携手中方在人口领域开展南南合作项目,双方在生殖健康、人口发展、性别平等、老龄问题等领域深化友好合作,对中国人口领域发展和世界范围内人口领域南南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未来在南南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人口基金对其全球南南战略、良好做法、制定方案的社会和环境标准、编制项目的国际规范和标准,以及与中方合作开展的南南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商务部贸研院等相关单位及人口基金总部、亚太地区办事处约50人参加此次会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