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大图们倡议(GTI)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司长出席“大图们倡议”第四届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并致辞

9月2日,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在线出席“大图们倡议”第四届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并致辞。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赵春峰一同参会。

余本林在致辞中表示,东北亚地区要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发挥好产业园区优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联通水平,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巩固复苏势头上发挥更大作用。东北亚各国要坚持以开放创造区域良好的经贸政策环境,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带来新机遇;要坚持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安全性,培育区域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要坚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挖掘数字经济等对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积极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

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蔡东为开幕式录制视频致辞。来自中、蒙、韩、俄四国经贸和产业园区主管部门官员,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国际组织代表,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等智库专家,以及参与东北亚产业园区合作的企业代表参与研讨。

各方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新变局、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带来新动力等议题展开讨论,就抢抓东北亚产业链发展机遇,提升区域产业链联通水平,以产业园区为引领创新发展等提出相关合作建议。

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由中国商务部在“大图们倡议”框架下倡议发起,旨在为密切东北亚产业链供应链纽带、加强成员国发展政策对接提供平台。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