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大图们倡议(GTI)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司长出席第三届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并致辞

9月23日,“大图们倡议”机制下第三届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在吉林长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余本林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东北亚各国要携手抗疫、复苏经济、保障区域人民福祉,发挥好产业园区合作优势,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巩固复苏势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东北亚地区发展战略对接,为产业园区合作创造良好制度环境;要加强东北亚各方在产业链上的分工和合作,挖掘区域产业链合作潜力;要依托“互联网+”推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

吉林省副省长李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蒙、韩、俄四国经贸和产业园区主管部门高级别官员,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亚投行等国际组织代表,区域转型和经济发展中心、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等智库学者以及参与东北亚产业园区合作的企业代表参与研讨。各方就紧抓东北亚产业链发展机遇,提升区域产业链联通水平,以产业园区为引领创新发展等达成系列共识。本次活动得到东北亚区域合作各方积极参与,共计100万人次在线访问会议平台。

东北亚产业园区对话会由中国商务部在“大图们倡议”框架下发起,由大图们倡议秘书处、德国国际发展机构、吉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该活动旨在为密切东北亚产业链供应链纽带、加强成员国发展政策对接提供平台。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