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 其他

来源: 类型: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中国FTA谈判和建设经验分享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28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中国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和建设经验分享研讨会以视频方式成功举行,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赵春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春峰表示,在过去二十年里,全球自贸协定蓬勃发展,推动各国货物、服务和投资领域加速开放,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中国已与26个经济体签署了19个自贸协定,有力推动各方经贸联系更加紧密。自贸协定对于加强区域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通关速度,降低跨境贸易成本,推动区域贸易自由化具有重要作用。中方愿与CAREC成员分享中国自贸协定谈判和建设经验,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携手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实现共同繁荣。

本次研讨会由商务部国际司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举办,旨在协助CAREC成员国贸易官员提高FTA规划、谈判和建设能力。商务部国际司、欧亚司、研究院以及CAREC学院的专家围绕中国FTA建设总体情况、自贸区提升战略、多双边FTA建设经验以及中国贸易政策、与中亚地区经贸合作情况等议题进行介绍,并与参会嘉宾开展热烈交流。近100名来自CAREC国家贸易谈判部门、中国驻CAREC国家使馆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在线参会。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