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 其他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司长出席“CAREC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经验分享网络研讨会”并致辞

2021年9月22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经验分享网络研讨会”以视频方式举办。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CAREC国家的政府机构及驻华使馆、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财政部、商务部相关司局、驻外经商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国际司副司长杨正伟作会议总结。

余本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为中小企业赋能、为农民赋能并助力疫情防控,中方愿就此与各方分享发展经验,与包括CAREC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探索高标准数字经贸规则,构建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会上,中方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就跨境电子商务、丝路电商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电商平台等介绍中国有关政策和实践,企业代表就中国电子商务扶贫、抗疫及电子支付等具体领域进行经验分享和讨论。与会人士表示收获很大。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与亚行共同举办,旨在为CAREC国家发展电子商务提供借鉴,促进中国与CAREC国家在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领域进一步合作。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