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 其他

来源: 类型:

3月1日,东亚自由贸易区国际研讨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




  3月1日,由商务部与安徽省马鞍山市联合主办的东亚自由贸易区国际研讨会在马鞍山市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商务厅厅长于勇、马鞍山市市委书记郑为文、市长张晓麟等省、市领导一同出席开幕式。

  俞建华表示,亚洲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东亚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取得重大进展,建设东亚自贸区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并且已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为此,他提出如下三点建议:一是加快东亚自贸区建设进程,尽快提出实质性举措;二是发挥东盟的核心作用,加强各国之间的充分协商,就贸易和投资自由化问题开展官方研究;三是坚持循序渐进、从易到难的原则,兼顾各国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现实情况。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及东盟秘书处和亚洲开发银行的专家、学者,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