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 亚太经合组织

来源: 类型:

余本林司长出席APEC数字经济背景下促进包容与负责任商业行为研讨会并致辞

 2021年5月19-20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数字经济背景下促进包容与负责任商业行为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丽贝卡,及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墨西哥、智利、新加坡、俄罗斯等APEC经济体的政府及工商界代表参加。

 余本林在致辞中指出,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是APEC的长期合作目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社会影响,APEC应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加速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大力推动数字经济、鼓励负责任商业行为,打造包容性发展新动能。APEC特别要照顾发展中成员的关切,鼓励域内企业充分利用自身平台、流量和技术优势,为经济复苏和社会稳定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在本次研讨会上,各方围绕亚太抗疫合作、稳定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及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通过包容性贸易投资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复苏提出政策建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