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关系司

首页>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 亚太经合组织

来源: 类型:

陈宁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出席“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预备会议并致辞

2021年2月2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支持世贸组织(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预备会议以视频方式举办,商务部国际司陈宁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16个APEC经济体,WTO、OECD等国际组织及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工信部、贸促会、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相关部门近8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

陈宁在发言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电子商务在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疫后经济复苏方面的优势凸显,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要求各方加快相关领域经贸规则的制定,中方呼吁APEC经济体共同推动WTO电子商务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会上,各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WTO电子商务谈判的影响以及正式会议筹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在将于3月召开的“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正式会议上继续就推动WTO电子商务谈判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举办“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是中方2020年在APEC提出的重要倡议之一。该倡议旨在延续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WTO重点工作的传统价值,通过多边区域平台助力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由线上视频预备会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正式会议组成,正式会议将于3月举办。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